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拒绝跳坑!超良心的老年人保险配置指南

拒绝跳坑!超良心的老年人保险配置指南

2020-03-14 分享到:

01

老人买保险更困难

老人买保险,往往比孩子和成人更困难。

一是主观因素,二是客观因素。

主观因素是老人的保险知识薄弱,轻易被一些“干儿子”、“干女儿”哄骗买并不适合自己的保险,不仅给自己买,还给全家都买。

这种问题的解决方法,除了家人的陪伴,还需要耐心地向父母解释一些保险知识,或者直接告诉父母不要随意买保险。

客观因素是老人的身体状况不好,健康告知难以通过,需要缴纳的保费也比年轻人贵很多,经常出现保费倒挂(保费比保额高)的情况。

当给老人买保险时,选对保险种类比选好保险产品更为重要。

拒绝跳坑!超良心的老年人保险配置指南

02

老人保险怎么买?

给老人买保险主要考虑四种:社会医保、意外险、防癌险、百万医疗险。

社会医保:我们一直强调的是在购买商业保险之前,一定要先配置社会医保。社保是最基本的保障。

老人这时候大多都已经退休,已经可以享受终身的医疗报销,能报销60%以上的医疗费用,生病时不要忘记医保报销。

意外险:意外险是老年人最好买的保险,基本上没什么健康告知,杠杆高,性价比高。

购买意外险时,通常关注的责任主要有三个:意外医疗、意外伤残、意外身故。

老年人最常发生的意外包括意外骨折、意外摔伤等,所以当老年人选择意外险时,更应该关注意外医疗责任,其次是意外伤残和意外身故。

同时,还可关注骨折保障、救护车、住院津贴等额度,市场上也有专为老人设计的意外险。

防癌险:对于50岁以上老人,虽然可以买重疾险,但是保费很贵,健康告知难通过,整体性价比不高。

买不了重疾险,可以退而求其次选择防癌险。像糖尿病、高血压等老年人常见病都不影响购买。

防癌险的条款很简单,癌症确诊即赔付,身故退还已缴保费,增值服务有质子重离子治疗、靶向药、绿色通道等。

百万医疗险/防癌医疗险:百万医疗险相较于传统医疗险,健康告知宽松,保费更便宜。除去社保和免赔额,医疗费都能赔付,保额高达百万。

如果老人身体状况有问题,百万医疗险也买不了,可以选择防癌医疗险。防癌医疗险的责任也很简单,主要赔付癌症导致的医疗费用。

但是一旦出险,次年续保会涨费,性价比大打折扣。

如果考虑保证续保,可以选择保证续保的百万医疗险或防癌医疗险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陈梦榕

浙江 嘉兴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