沃保网

首页 > 保险指南 > 先天性心脏病患者,能买什么保险?

先天性心脏病患者,能买什么保险?

2020-10-26 分享到:

【前情提要】有一位客户,40多岁男性,患有先天性心脏瓣膜发育不全,10年前做过瓣膜置换手术,定期复查,状况良好。

通过朋友推荐,他找到我,希望能给他配置保障,主要是健康险——重疾险和医疗险。

客户家庭资产情况良好,保险意识也很强,早早就给妻子和两个孩子配了非常全面的保障:意外险、高端医疗、重疾险和年金。

唯独客户自己,因为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原因,只有一张意外险保单。

先天性心脏病患者,能买什么保险?

他有3个非常好的朋友在3家国内非常知名的保险公司做代理人,分别是一家国内巨头、一家纯外资、一家知名合资保险公司,家人的保险均来自这三家知名公司,挑了各家有优势的产品。

但对于他的情况,3个朋友都无能无力,目前所以只有一份意外险,医疗、重疾险都无法购买,甚至曾经被其中一家重疾拒保过。

希望能让自己也拥有一份更加全面的保障,毕竟他是家庭重要经济支柱。

同时他还告诉我,父亲因恶性肿瘤去世。从遗传角度来看,他罹患癌症的风险也要高于普通人。

对于先心病患者,保险保障确实很受限制,但并不是只能拥有一张意外险的。

1、寿险:基本绝缘

因为心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循环器官,心脏问题可以很快导致生命终止,很多猝死是因为心脏问题早产的。

心脏问题跟生命强关联,所以寿险基本上是买不了的。

2、重疾险:很受限制

一些不太严重的先心病,如房间隔缺损,是有希望加费承保。

而这位客户的心脏瓣膜不足,是比较严重的一类,且做过换膜手术(已达到重疾理赔标准),心脏关联多个重疾必选并重,并且作为循环系统,心脏问题可直接或间接引发很多疾病。

所以,严重的心脏病,基本无法购买常规重疾。这也是为什么之前会被拒保。

但是,无法购买正常重疾的患者,可以购买单独的防癌重疾险,来规避最高发的癌症风险。

这位客户也非常欣然接受,他对于癌症风险本就是有担心的。

3、医疗险:防癌医疗一条路

医疗险相较于重疾险,核保更加严格。

先心病患者能够买的医疗险基本上只有防癌医疗,当癌症发生时,住院产生的费用可以报销。

我推荐了防癌百万医疗险。

这样的组合,约等于一份癌症的高端医疗险:

当发生普通癌症的时候,可选择在国内公立医院接受治疗;如果需要,也可以到国外接受治疗。

具体方案如下,用一年2000元左右的保费,拥有了国内公立医院+海外高端医疗资源。

以上,就是我给这位客户配置的所有健康保障,配足了保额,也拥有了国内国外的优质医疗资源,让他更有安全感。

在线咨询如有问题,请给我留言,我尽快答复您!

如需及时答复,请联系我:

陈梦榕

浙江 嘉兴  中国人寿

网站客服热线: 0592-3662001 (周一至周六 8:40-18:00)

加我微信,了解更多!

Copyright © 2008-2024 厦门诚创网络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闽ICP备08003619号 中国人寿 网站管理

31771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9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